> 最新消息
Altium發佈新一代BOSCH GTM-IP MCS TASKING C 編譯器
瀏覽次數:339 日期:2015/8/10 下午 04:42:08

智慧系統設計自動化、3D PCB 設計解決方案 (Altium Designer®)、ECAD設計資料管理(Altium Vault®)和嵌入軟體發展(TASKING®)的全球領導者Altium有限公司(Altium Limited, 以下簡稱“Altium”)近日宣佈推出最新C編譯器,全面支持Robert Bosch GmbH公司的通用計時器模組(GTM-IP MCS)。

GTM IP 模組為汽車產業的複雜應用提供了通用計時器平臺,諸如動力傳動、動力轉向、底盤和傳輸控制等。為了服務這些不同領域的應用,GTM提供了多種不同的計時器功能,例如:計數器、多功能捕捉/比較、PWM功能、占空比測量等。GTM還兼具類似RISC的可程式設計內核,用於資料處理和複雜輸出序列生成。該IP可在最小CPU上運行,並可在處理中斷服務請求時盡可能多地釋放CPU。

通用介面和分層體系結構使得GTM支援各種微控制器架構,是理想的IP內核解決方案。GTM已授權多家半導體製造商在汽車微控制器中集成其內核,包括AURIX(英飛淩)、RH850(瑞薩)和Power Architecture(飛思卡爾和意法半導體)。

第一代GTM目前在半導體供應商中廣泛應用,而博世(Bosch)公司已經開發出功能更加強化和完善的第三代產品。這些改進不僅能促進TASKING C 編譯器的開發,同時也能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更高效、容易地開發GTM功能。基於穩定、高效的TASKING Viper編譯器技術“VX”,博世公司協助Altium共同開發了一款專用的C編譯器。

TASKING Viper技術能確保與其它主流的TASKING編譯器相容,輕鬆遷移為其它架構開發的應用程式。 TASKING編譯器憑藉為汽車應用程式(諸如動力傳動、車身控制、底盤控制和安全等關鍵應用)提供高效穩定的代碼而享有盛譽。與TASKING其它編譯器解決方案一樣,最新GTM編譯器將集成到基於Eclipse的IDE中,也可通過命令進行訪問。GTM的模擬調試器作為編譯器的補充,允許開發人員無需硬體便可測試GTM代碼。

C編譯器GTM/MCS的第一代穩定版本將於2015年3月發佈。2015年度,新的C編譯器將包含和集成在新的TASKING汽車工具套件中,例如:英飛淩的TriCore/AURIX、飛思卡爾的Power Architecture Qorriva、意法半導體的Power Architecture SPC5xx和瑞薩的RH850。TASKING工具套件再一次領先於其它解決方案,通過專用編譯器和調試器支持主微控制器和集成內核,在代碼優化、穩定性、功能豐富性、完整性方面更勝一籌。

負責TASKING產品管理的Harm-André Verhoef表示:“Altium是首家通過TASKING編譯器技術為博世第三代GTM提供開發工具套件的供應商。與一般編譯器不同,Altium Viper編譯器技術完美匹配諸如GTM等特定內核開發,這種現代技術用於受到記憶體限制和性能挑戰的嵌入式系統。我們的Viper編譯器,對8位乃至多核32位控制器及協同處理器內核而言(包括最新GTM),已被證實非常高效。”

通過業界獨有的GTM TASKING C編譯器,Altium再次證實了其在汽車應用領域中編譯器供應商的領先地位。沒有其他任何一家供應商可以為市場領先的汽車微控制器及其各自的附加內核提供如此全面的產品組合。

TASKING現有的ISO 26262支援程式將會涵蓋最新GTM編譯器,為各種主流微控制器提供專用工具套件,説明客戶獲得ISO 26262等功能安全標準的認證。

原廠網站http://www.tasking.com/products/g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