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Trace32 宣怖支援Windows 10
瀏覽次數:260 日期:2015/4/9 下午 12:44:18

全球開發工具領導品牌德國Lauterbach 公司於2015-04-01 宣怖旗下Trace32 開發工具即將支援Microsoft 未上市Windows 10 作業系統

   不僅是Trace32 軟體PowerView 可以安裝在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上使用,同時也可以對有JTAG 介面使用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嵌入式產品 (如手機、平板電腦等)可以進行Windows 10 Kernel modules, Drivers, DLLs 進行單一核心及多核心處理器測試及開發。目前已可以使用在x86/x64 以及ATOM 系列具有JTAG 介面之處理器平台上使用。

    Trace32 延續支援Windows 8的經驗持續強化支援新的微軟公司預定2015年所推出代號 Windows 10 系統開發,Lauterbach 公司已將此支援技術 "Windows Standard Awareness" 加入新的Trace32 軟體版本之中。使用 "Windows Standard Awareness" 可以使用開發者檢查當前的 Processes,threads and Liberaries 還有kernel modules and drivers. 使用MMU (記憶體管理單元) 可以支援Trace32 除措工具, 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時間點進入監看完整虛擬位址空間,也可以進行Devices drivers 及應用程式除錯。同時也可以一次對多個進程進行除錯,這是在進行 "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s" 及 " Driver call" 測試時相當有意思的。

    Trace32 均是使用平台上JTAG 介面進行這些工作,不需要置入任何debug code 到Targets 程式中。也不需要特殊OS 設定、介面或者驅動程式要放入目標平台之中‧即使整個系統都 "掛掉",除錯器仍舊可以顯示系統的所有資源。這種 "Stop Mode debugging" 在沒有運行的軟體時 (例如 被要求的debug stub),還是可以允許進行斷點、從中斷點切入最高的中斷服務程序、Dirvers甚至是回應中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進行除錯

    同時亦有支援"Post-mortem" 除錯,是將原始記憶體image 下載至支援X86/X64 Trace32 instruction set simulators 內。透過MMU 暫存配置設定及載入Windows Awareness,開發者得以輕易檢視系統狀態及了解創建Memory Dump 位址時機。

    Lauterbach 的Windows Awareness 是可以作到同質多核-SMP 除錯方式,在任何時間均可以切換監看任一核心狀態,也可以顯示每個Cores 或是Hyper-Threads 視窗。此方式可以對所有主動及被動的應用Threads 進行評估,同時也可以顯示當前有那些主動threads 在進行、那些被動的threads 在等待。此系統除錯方式是所有cores都可以同時走同時停,不論是那一core 走到斷點或者繼續執行。各核心停止後,畫面會自動切換到那一core 的程式停止點,將控制權交回給開發者。

    開發者利用這些特徵獲得完整控制系統和監看所有資源“System Level”完整除錯方式,而非“CPU Level”簡單的除錯方式。目前支援Windows 10 RTOS Awareness 僅有x86/x64 系列處理器有在使用,Lauterbach Windows 10 RTOS Awareness 也已經就序,一旦Microsoft 宣佈上市,Trace32 即會改版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