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Trace32 支援最新版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
瀏覽次數:210 日期:2014/3/3 下午 03:44:58

2013 年11 月德國Höhenkirchen-Siegertsbrunn 消息– 作為微處理器開發工具的領先製造商,Lauterbach 公司最近已延展其支援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即時作業系統,現在支援最新版本的“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另外,“TRACE32”Debugger還相容生成Thumb2 代碼的微軟最新ARM 編譯器。TRACE32因此提供簡單並且集成的針對Kernel、Driver、Process和DLLs動態庫的開發及測試功能。在系統上增加硬體追蹤模組後,用戶還可以進行線程等級的即時性分析。

作為Compact 7 的新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已發佈有好幾個月的時間,Lauterbach 已更新其TRACE32 除錯器的“Windows Embedded Awareness”的支援,現在就可以支援該新版本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即時作業系統。對於ARM Base的處理器,微軟提供了新的嵌入式即時作業系統以及生成Thumb2 code的全新編譯器,這種改變意味著BSP 開發人員需要進行大量從介面上傳輸代碼的工作,Lauterbach對此修改了並增強了Trace32 Debugger來讀取該新編譯器提供的代碼與符號訊息。在開發平台bring-up階段,這一項工作是特別重要。使用TRACE32 內含的“Windows Embedded Awareness”,用戶可以對當前進程和線程進行檢驗。即使是在沒有軟體除錯通道(如KITL)且系統中不存在shell 的情況下,使用者仍然可以使用TRACE32 進行此項工作。使用TRACE32 debugger可延伸支援MMU ,開發人員在任何時間都可以進入整個虛擬地址空間,就是用戶可以同時對引導程序、內核、驅動和應用程序進行除錯。另外,使用者還可以一次對多個進程進行除錯,這在對於進程間通信的測試,此功能特性是非常有用。如果系統具有追蹤功能的CPU(例如帶有嵌入式追蹤介面ETM 的Cortex-A),則TRACE32 會記錄整個程序流,不會偵測代碼。使用這些記錄可以對線程開關進行檢查,並且在圖形界面中顯示。

TRACE32 可以取得單獨代碼行的代碼覆蓋信息,另外可以分析線程運行時間和函數運行時間,從而提供詳細的效能資料。統計表格提供有系統負載相關的精準訊息。Trace32-ICD另外還支援對稱多處理器(SMP)結構,這種結構把一個應用程序分佈到多個類似的處理器或內核上。開發人員可以專注於對他的應用程序進行除錯,不需要關心當前線程的是哪個core執行。除錯器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切換到任一CPU,顯示每個CPU 上的代碼運行視窗。它對所有主動線程和被動線程的調用棧進行評估,並顯示出某個主動線程當前在何處運行或某個被動線程在何處等待。藉由Trace32 for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支援的功能,開發人員可以見到整個系統和所有的操作系​​統資源,從復位向量到“應用程序”,使用者可以對程式具有全面性觀察到。
自即日起TRACE32 對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支援立即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