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Trace32 Cortex-M3/M4 RTOS 除錯已可支援uCLinux
瀏覽次數:257 日期:2014/2/25 上午 11:55:50

2014年2月 - Lauterbach 公司是全球微處理器開發工具的領先的製造商,宣布Trace32-ICD 支援Cortex ™ -M3/M4微處理器目前已可在對μCLinux 即時作業系統進行開發除錯。Kernel awareness是Trace32 強大功能項目之一,協助業者進行各種即時作業系統韌體及Kernel 進行開發。

Cortex-M3/M4 是具有高性能,低動態功耗和廣泛的I / O介面的ARM 微處理器,被認為是新一代8、16位元MCU的重要核心。在目前也應用在越來越多的設備尤其是針對無線網絡,電機控制,汽車,電源管理和工業自動化市場。 μCLinux的,作為Linux OS的一個分支,保留了Linux的優點,穩定,可靠,靈活和安全等優點,能夠使用在沒有On-Chip memory 管理(MMU)微控制器上,這使得它成為一個可以在Cortex-M3/M4處理器方便運行對於操作系統。目前Lauterbach 已經完成uCLinux 在Cortex-M/M4 平台上的驗證及運行。

另外補充一下, Trace32 開發工具在Cortex-M3/ M4測試平台上對Linux OS 以及uCLinux OS Awareness 除錯,目前是作到一樣好的程度。Trace32-ICD 對μCLinux的Awareness 不僅提供了Kernel,但也Task(進程/線程)的除錯。也可以使用DWT (數據觀察點和跟踪單元)拓展成一個任務認知追踪在Cortex-M 處理器外部進行高速追踪,這是一種非侵入的方式執行即時和績能評估。此外也可以進行耗能分析,並可以結合處理器外部高速追踪記錄,提供各種任務和能源消耗是否有直接的關連性。最後,也是很重要的,運行uClinux 的Cortex-M3/M4 平台可以透過Trace32 tools IDE可以進行先進的non-Linux的除錯功能,例如:Semihosting (file transfer, virtual terminal) ,內部/外部Flash的燒碼等等。這些是Trace32 基本的功能。

Lauterbach Trace32 支援uCLinux 詳細的官方網站:http://www.lauterbach.com/rtosuclinu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