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PEG Graphics

 

C/PEG (Portable Embedded GUI- Graphics User Interface) 嵌入式系統可攜式使用者圖形化介面

   C/PEG 是一個專門為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的圖形化解決方案,使用ANSI C 所編寫而成,不僅提供一個非常漂亮的基本圖形、編文區域以及繪圖區域;也提供更高階的圖形目標,給開發者更完整的工具集來進行快速應用程序開發。C/PEG 容量小(ANSI C)、速度快且易於攜帶,滿足嵌入式系統開發者從無到有的需求,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代碼的製作,它的靈活架構使得容易縮小及擴充,可以讓開發者創造出超越市面上對設備GUI 的設計水準。C/PEG 以模組化模式所設計,可以輕鬆擴充支援到全彩式的大型螢幕也可以小至單一色系的小型螢幕。

PEG+ (GUI Portable GUI)  

   PEG+ 套件組是專門滿足需要高標準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所需要的高品質軟體庫及工具集。同樣具有容量小、速度快,可以輕易地移植並配置到幾乎所有的圖形輸出設備的硬體上所使用。PEG+ 提供一卓越的視覺化享受畫面,可以直接觀察變化的功能強大應用程式可建立完整且個人圖形化的畫面。PEG+ 可說是最適合使用在即時性嵌入式系統開發上的GUI 軟體。嵌入式系統的開發使用者可快速創建一個圖形介面所需的有開發工具、文件檔案、支援,這些均有完整的PEG+ 資料庫及PEG+ 的工具包可供使用。PEG+ 提供的是完整的根源碼及大的範例程式以及硬體的介面,可以支援市面上常見到的發展系統。透過文件的說明及技術支援,PEG+ 可說像"脫韁的野馬" 快速的在您所開發的系統上運行,使計畫開發的流程縮短許多。當然現代化的產品設計多走向國際會,會設計不同國家的語言版本同時使用,PEG+ 亦提供Unicode two-byte character encoding 支援。請參考下圖為日文版的圖形設計。

PEG 工具包的組成

   PEG 開發的共具組件是建立一個圖形化界面的重要工具,其由三大部份所組合而成:

   1. Font Capture (字體截取) A Font 創建器及編輯器可ROMable 及Run-Time loadable PEG 相容的字體。

   2. Image Convert (圖形轉換) 是一個完種的圖形維護及轉換工具。ImageConvert 可以輕鬆的將GIF, PNG, JPG, DMP 等格式圖形轉換為開發者PEG 應用程式所用。

   3. PEG WindowBuilder 一個完整的 " WYSIWYG " 螢幕設計器,WindowBuilder 包含有UniCode 國際化的設備、可滑鼠拖曳字型及圖形分配、產生PEG 相容的源代碼可編譯並在使用者開發的系統上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