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Memory Protection

 

   在嵌入式系統常使用到記憶體保護機制,為達此機制就必需要先建立容錯系統。隨著應用產品要求越來越小,SoC 設計越來越多具有內部記憶體管理單元(Memory Management Units 簡稱 MMU)功能,Sciopta 也藉著Sciopta Memory Management System SMMS 產品來對記憶體進行保護機制。 

什麼是SMMS- Sciopta Memory Management System (Sciopta 的記憶體管理系統)  

   Sciopta 應用程式會藉著SMMS 充份使用硬體上的記憶體管理單元MMU。原本CPU上的MMU 會保護系統上的資料、代碼、甚至是流程上的異常向量以及從衰敗的系統中保護起整個記憶體區域。而Sciopta 標準核心記憶體管以及CPU MMU 都會被整合起來至SMMS 之中,如此就有助於建立起保護以及容錯的系統。

藉Sciopta Moules 特性運行SMMS

   SMMS Processes 可以歸類在Sciopta Modules 之中,可以讓設計者制定一個系統具有模組化的特性,而這些Modules 在整個系統運行時可隨時當作一個靜態、可重新創造一個出來也可以被刪除。而且Sciopta Modules 具備有伙伴的觀念,模組可與其它模組建立一同盟關係,建立了同盟關係後可以進入其它模組分享資源。同時也可以使用Sciopta Modules 對整個系統區塊進行封裝,例如通訊的堆疊協議等,能在系統中從其它的模組進行保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