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USB

 

USB Device

   Sciopta System 當然不會忘了目前市場上主要USB 介面支援。在Sciopta USB Device 方面,可以藉由一個USB bus system 連有SCIOPTA System目標板到使用者操作電腦上當作USB Host 功能。可以驅動USB設備有儲存裝置如大容量的USB 碟、可攜式硬碟機、記憶卡讀卡器、數位相機以及數位音頻撥放器等等;USB 通訊設備有Modems,網路卡、ISDN 連接器(整體數位服務網路)以及傳真機等等。未列入之項目並非無支援,可先向我們查詢確認先。 

USB Host Stack(主機堆疊協議)  

   SCIOPTA USB Host Stack 是專門為嵌入式系統所設計,它包含有RTOS 核心的堆疊協議,所需要主機Controller device 驅動程式,低階通訊的API以及高等級的驅動程式

USB Host Controller

   大部份主要的USB Host Controller都有支援,例如UHCI, OHCI, EHCI等類型。這幾類的Controller 都一起支援,無論是那一家製造商,那一型號或是那一類傳輸方式。

Transfer Type (傳輸類型)

   任何的USB資料傳輸類型、協議(分散、中斷、同步)都可以支援並同時使用一次大量傳送以及使裝置即時化。

Data Transfer (資料傳輸)

   不論是低速、全速以及高速三個類型都有支援,如速度最快Bus 12MB/S USB1.1 以及480MB/S USB2.0 都已有支援。

Hot Plugging (熱插拔)

   在Sciopta USB Host Stack 系統當有USB 設備從總線上加入或者拔除時,會自動檢查USB 設備或者是集線器,並同時呼叫應用程式對此類設備的每項狀況作一Callback 的動作,這個應用程式會決定是否啟動這個USB Device。USB Host Stack 同時也提供查詢此USB 設備的名稱、製造商、類型、描述、介面以及端點等等功能。

USB Host Stack Class drivers (USB 主堆疊協議類型驅動程式)

    Host Stack 提供高等級的驅動程式如鍵盤、滑鼠、觸控螢幕、列表機、大容量儲存設備(USB碟、硬碟機、軟碟機、數位相機、CD-ROM以及DVD-ROM)以及ASIX USB-Ethernet 橋接設備等。集線器驅動程式是整合到作業系統核心USB Protocol Stack 中,此類的驅動程式可以使應用程式忽略一些小細節如使用的類型及傳輸的速度等等。大容量的儲存設備USB Host Stack driver 需要搭配到 Flash File System 來共同使用,例如Sciopta 的SFATFS (Sciopta FAT File System)。而USB-Ethernet 橋接轉換設備驅動就要搭配到Sciopta IPS 網路堆碟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