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Distributed System  
容錯系統 (Fault Tolerant Systems)

   在Sciopta 系統中也提供監督功能應用在分散式系統所使用。"Connector Processes", "Board Support Processes"以及"Network System" 也可由Sciopta Kernel 進行監控。如果連接的通訊路徑中無資源可用,遠端連接的程序立即會通知Sciopta Kernel"。

   在Sciopta Distributed Systems 中並不需要傳輸的主節點 。一個節點或者CPU 消失並不會影響到整個系統的運作。Sciopta 的監督(觀察),通透的溝通以及模組化的觀念可以使使用者方便建立容錯的分散式系統。

連接器的程序(Connector Processes)  

   連接器是SCIOPTA 系統中一個通訊的程序,可以使Sciopta System 在有不同處理器的分散式系統中運作。所以在多處理器的分散式系統要運行 Sciopta System 連接器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元件。每一個通訊節點都受Connector Processes 所控制。其中分散式程序有所用的資源會參與到通訊系統之中。

   從開發者編輯下,Connector Processes 負責重訂Sciopta Message 方向、知道分散式程序的位置以及將分散式系統隱藏起來。Connector Processes 會有一個開放式的介面,此介面並不依賴任何的網路拓蹼結構,所以任何的網路堆疊協定都可以被使用(如TCP/IP, CAN 等)。Sciopta System 並不限於使用在單一處理器的系統上,在多核處理器分散系統上,只要其中一處理器使用Sciopta Kerne、Connector Process 即可建立一個Sciopta System.

 通透的通訊 (Transparent Communications)

   一個在Sciopta System 中無污染為基礎的訊息介面可讓Sciopta 快速又簡單地構建單一處理器的分散式系統。除了Sciopta message passing外,Processor Boundaries 也使用此系統來進行接收以及發送的工作,即便此Processes 是使用在與Sciopta kernel 不同的處理器上。

Transparent Commun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