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DRUID Debugger

 

   Sciopta DRUID 是一個程式系統級的除錯器以及除了JTAG 除錯器以外的根源碼級除錯器。DRUID 不用取代Source-Level debugger,同樣可以提供另一開發視野進入到Sciopta System 或更高應用系統中進行除錯。Sciopta DRUID 系統級除錯可以提供給開發者取得Module and Process 中的資訊,並可以對Message pools 分析,追蹤Sciopta Message 及其它kernel 事件,設置程式監看及中斷點,並可以從目標平台系統中取得其它系統有關資訊。DRUID 是透過獨立的Serial port or TCP/IP Ethernet port or USB port,或者透過有開放介面的除錯器(例如JTAG 介面)與目標系統進行連接。

Display Module

   此項功能可歸入到 Sciopta Modules中,可以使您開發出高度模組化的系統。Modules 的狀態及訊息可以顯示在DRUID有關資訊有Processes 、 Message pool及Module 在記憶體的Map。

Display Processes

  在每一個Module 內的Processes 資訊均可以被顯示出來,這些資訊包含有Processes 的Address of PCB (Process Control Black)、名稱、編號、類型、狀態以及優先等級等等。甚至是有關所有的Processes 堆疊訊息都有可被顯示出來,可顯示每一個被使用的堆疊Bytes、堆疊的位置、 堆疊的大小以及堆疊的指標。

Display Message Pools

   Sciopta message 均被儲存於Message pool 中,而每個Module 內最高可同時擁有128個Message Pools。DRUID 可以顯示每個Message Pools 重要訊息,這些訊息有狀態、位址、Message ID、擁有者、傳送者、收信者、大小以及內文等等。DRUID 有提供一選單給使用者來訂義什麼Message 來進行追蹤,在Module 或者Processes 中的Message 接收者或者傳送者同樣也可以被定義。未來DRUID 也可以定義Message ID。

Message Trace

   訊息的追蹤也是DRUID 另外一種強大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自行配置Target memory 一塊珠來儲存Message Trace使用(因為要追蹤就必需先有記錄)。使用者可設置追蹤啟始條件,DRUID 即可依此設置條件追蹤已被指定的Message。

Running Modes

   DRUID 可在系統程式被停下來時執行,甚至目標系統運行狀態下也可以被執行。

 

  下圖為DRUID 運行開始及停止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