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Flash File System (SFFS)

 

   SFFS 是Sciopta 一項高性能文件系統設計產品,可進行清除重置測並試掌控突發狀況。SFFS 可驅動各種不同類型的NOR, NAND, Serial Flash。SFFS 是一個針對高可靠性使用NOR, NAND Falsh 嵌入式系統中的文件系統。使用SFFS可確保系統完全受到保護不會受斷電及重置中斷行為所干擾。

SFFS 是一精巧Flash 文件系統

   精巧的SFFS是專門設計在任何可抹除的小型Flash 設備中使用,是一可靠的文件系統。非常適合小型可抹除區塊的標準Serial Flash, Micros (Flash based) 以及RAM 磁碟。Flash 是一直不斷創新變化並有許多變種產品,絕大多數Flash 排列文件系統都需要經過精心設計。Sciopta SFFS 精密精巧的設計就是要放在具有小型抹除重寫功能Flash 故障保護為目標的系統之中工作,SFFS佔記憶體容量很小,相對在小記憶容量的微控器系統使用起來就更方便。

特性

100% Power Fail Safe
Long Filenames
Multiple Volumes
Directory Handling
Multiple simultaneous files open
Unicode16 support
Mix of media types
Erase Suspend/Resume
Wear-Leveling (Static and Dynamic)
ECC algorithms
Bad Block handling
Reserved Sectors
Sample Drivers

Sciopta Flash File System for NAND (SFFSN)

  SFFSN 是專門針對標準NAND Flash 所設計的檔案系統。NAND Flash 是一種比較新的技術,主要使用在需要大量儲存非揮發性的數據資料並降低硬體成本。它的特點是可以先清除再只有寫入儲存區,雖然清除的速度比NOR Flash 來得快,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另外比NOR Flash 好的是,所帶出的壞區塊可藉錯誤比對修正技術來降低數量。有需多不同類型的NAND Flash 會針對需要特性略有不同,但基礎特性是都一樣的。SFFSN 支援大多數的知名廠商NAND Flash 裝置如三星電子、美光、瑞薩、ST、東芝等。開發範例另有提供三星、美光及ST Flash Device 參考。

Sciopta SFFS for NOR Flash

   SFFS 同時也支援各類標準型NOR Flash,NOR Flash 是一種可以以Bytes 為單位建立讀/ 寫的Flash 裝置,目前嵌入式系統設備最常使用。它包含有可儲存非揮發性資料及數據的功能,Flash 的特性是不允許對同一區塊記憶體位置作寫入動作,除非那塊區塊已被事先清除。相對要先清除區塊就需花費更長時間。

Sample Drivers

   SFFS 系統提供一系列的範例支援不同製造商Flash Devices 驅動,這些範例程式有詳細的記錄提供研發人員使用方向移植至部同處理器或硬體設備上使用。

Devices Support

   雖然有數以千計特性略有不同的Flash devices,但同時它們都保有基本相同的屬性,Sciopta SFFS 都可以有效的支援,尤其是一些比較知名製造商所生產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