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PTA 61508  
技術

   Sciopta 61508 是以優先權方式多任務處理的高性能即時核心,包括了許多內置的安全特性。

   Sciopta 原始kernel 即為一種訊息傳遞模式基礎,本身就非常適合運用在安全軟體設計上使用。

安全認證的資料傳輸

   SCIOPTA Kernel 可以在訊息資料區之前就觀察到各"Processes"間數據傳遞,得以校驗數據資料。這種已經認證的校驗功能可以減輕大型安全軟體安全設計者大部份的校驗工作。將此校驗責任交給Kernel 會使開發時程縮短並降低其它校驗工具或人力成本。SCIOPTA 訊息標頭包含了"Process ID"訊息發送者、擁有者以及接收者、任何大小不同的訊息區域以及由Kernel 檢查的結束標記等。

不需要分享記憶體 

   共享記體是傳統即時作業系統的各處理程序間通信的標準方法,如此使用者必需全權保護共享記憶體信號及相關聯數據區域及型式信號。而SCIOPTA 系統並不需要共享記憶體,直接採用訊息傳遞的安全方式。所有的數據均封存於訊息之內,Kernel 透過控制者權限保護著訊息數據。

安全的記憶體管理

   各"Processor" 可集中入Sciopta 模組內,每個模組最多可有128個"Pools" 來掌控Sciopta 內各種需要的傳遞訊息。各"Modules" 以及"Pools" 可以置放在相同或者不同的記憶體區域內,依靠著Sciopta 記憶體管理系統SMMS (Sciopta Memory Management System)以及Sciopta 記憶體管理單元MMU (Memory Management Unit)可以實現完全對記憶體進行保護功能。

安全性已經TUV認證通過符合IEC61508/ EN50128/9 認證標準

   TUV 為德國萊茵公司,為全球性的標準認證公司,大中華區也有多間分支機構在協助各項安全性的設計認證。而Sciopta 是經由德國慕尼黑TUV 認證符合國際標準安全認證IEC61508/ EN50128/9 等,可以使用在系統內最高符合至SIL3 等級。使用Sciopta 61508 客戶可憑使用證明來獲取終端客戶之信賴、及國際安全規範應證。

TUV 認證證書

以下為各項國際間安全標準規範簡介,

  IEC61508 是一項國際安全標準,主要是針對一些需要安全性的系統,只有符此標準之產品才得以應用在這些系統之內。包括有電氣、電子以及可程式電子(E/E/PE)等種類之儀器及設備。目的在令使用者及系統整合者免除安全疑慮,國際大廠也規範合作廠商在產品交貨前需先取得此項認證。當初主要在規範自動化系統及控制等行業,後來就越來越來的行業要求要符合IEC61508標準,如汽車電子、醫療儀器等應用設備等。

  IEC61508 七大標準大綱

  IEC61508-1 一般性規範, IEC61508-2 E/ E/ PE 安全相關系統規範, IEC61508-3 軟體規範, IEC61508-4 定義以及縮寫, IEC61508-5 確定符合安全規範的完整案莉介紹, IEC61508-6 IEC61508-2 及-3 應用指南, IEC61508-7 概述及措施

使用 Sciopta safety Kernel 內容包含有使用證明書。功能安全、安全手冊的授權報告,這提供給使用者如何使用Sciopta 61508 Safety kernel 設計安全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