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Data針對 HDMI1.4 規範推出了TPA-EAC-4R轉接器,可讓您的882EA HDMI1.3機種成為HDMI 1.4 的測試利器,支援 ARC (Audio Return Channel) 、HEC (HDMI Ethernet Channel)及CDC (device discovery as part of HEC/CEC function)。TPA-EAC-4R轉接器也可單機使用。在 force-mode的狀態下,以手動控制TPA-EAC-4R對待測物的HEC或ARC進行線路的基本測試。

TPA-EAC-4R – 主要優點與特性

  測試具有ARC功能之HDTVs. 無論您的HDTVs 上的ARC是common mode 或是single mode,皆可引出回傳的S/PDIF聲音信號輸出。可利用Quantum Data 882EA或第三方之音頻分析儀進行所需的音頻分析。882EA更可經由CEC bus 自動送出ARC控制指令,以啟動ARC功能。
  測試具有ARC功能之 AV receivers. 同樣的,無論您的AV receivers 上的ARC是common mode 或是single mode,TPA-EAC-4R可將來自Quantum Data882EA上之S/PDIF聲音輸出轉換並導入Audio Return Channel。經過 HDMI 1.4迴路的傳送,最終由待測的AV receivers接收。882EA也可在本測試中經由CEC bus 自動送出ARC控制指令,啟動ARC功能。
  測試具有HEC功能之sink devices . TPA-EAC-4R 可將來自Quantum Data882EA或第三方設備之Ethernet stream導入HDMI 1.4之HEC迴路。882EA可經由CEC bus 自動送出HEC控制指令,啟動HEC功能。
  測試具有HEC功能之source devices. TPA-EAC-4R 可接收來自 HDMI 1.4 HEC 之Ethernet網路信號,幷將之引出,連結到其他網路(Ethernet)設備,或使用第三方Ethernet網路分析設備進行信號分析。882EA可經由CEC bus 自動送出HEC控制指令以啓動HEC功能。
  可單機進行測試工作. 手動調撥TPA-EAC-4R上的控制旋鈕以强制模式可單機對HDMI1.4不論是source/sink/cable進行基本的HEC 與 ARC 迴路測試(需搭配任一款的HDMI1.3 信號源)。監視ARC 與HEC 內容. 在source 與sink 線路間,可引出ARC 與 HEC信號,以提供監看之用。

TPA-EAC-4R 之面板與背面訊號接線插孔

http://www.superlink.com.tw/quantumdata/quantumdata_882ehdmi1401.jpg

 
882EA + TPA-EAC-4R當成 Reference Source 對SINK(DUT)測試之接線示意圖

http://www.superlink.com.tw/quantumdata/quantumdata_882ehdmi1402.jpg

 
882EA + TPA-EAC-4R當成 Reference Sink 對Source(AVR)測試之接線示意圖

http://www.superlink.com.tw/quantumdata/quantumdata_882ehdmi1403.jpg